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火龙镇在镇、村、户三级全面实施治理“脏、乱、破、旧、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将“触角”延伸到一线。目前,全镇上下如火如荼全面加速推进中,一波波“热浪”迎面袭来。

6月13日上午,火龙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手拿镊钳、扫帚等工具,再次走上街头进行义务劳动,对镇区街道上的垃圾进行认真捡拾,这些行动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常态工作。

今年以来,火龙镇紧密结合全市第34个爱国卫生月、纪念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宣传展示活动,每周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日,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村民、沿街门店积极性,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创建热情。

同时,继续加强镇区治理,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对镇区商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形成惯例,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并组织镇区重点路段商户开展镇区综合治理推进会,明确商户门前非机动车摆放、管理责任。还继续加大对农村破旧房屋的处置和荒芜宅基地的整治力度,引导本村村民主动将房前屋后闲置地、村内空闲地、荒废宅基地变为果园、菜园、树园、花园,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创建热情,提高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