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郭连镇:聚力“五星”支部创建 “点线面”结合强力整治人居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郭连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积极践行“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成立“生态宜居星”创建工作专班,通过“点、线、面”结合,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成果,全力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以“点”切入,不落死角。全村每户村民为一个点,严格落实“三包”,村民负责自家门前卫生、绿化及秩序,保障全村各点不出现垃圾乱扔、绿化设施毁坏及墙体乱贴乱画等现象。镇政府共与29个村(社区)12053户常住户及禹长路沿街商户186户签订责任书,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保障垃圾不随处乱丢,消除细菌生物滋生和蔓延途径。

按“线”督查,狠抓成效。将全镇29个村(社区)划分为12个战区,每个战区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全面负责2至3个村的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4个督查大队,分别对城市规划区、镇区、农村社区、村组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进行专项精准督导,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全镇形成镇村组干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全“面”统筹,树立乡风。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以及微信工作群、抖音短视频等宣传媒介,播放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知识,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和进展情况,使环境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注重工作造势,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晒一晒”“比一比”活动,传导压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目前,共评选出10个先进村、150 条“最美街道”、“文明卫生”户3200户,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