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古城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部署该镇贯彻落实措施。镇党委书记朱晓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科级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历史担当,是引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镇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督促各村党支部、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在日常,严字当头,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挺纪在前,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力度,持续释放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镇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前移监督关口,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安全环保、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信访稳定、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和廉政风险的防范化解,坚决防止不良习气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成果。坚持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以深、严、细、实的作风营造全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