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无梁镇:绘制“五星”文化墙 传播“红色”正能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走进无梁镇,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宣传标语和墙体彩绘映入眼帘。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凝聚党心民心,无梁镇创新宣传载体,以“五星”创建为主基调,以提升乡村宜居“硬实力”、提升乡村振兴“精气神”为主旋律,以打造党建新阵地、传播红色正能量、焕发乡村新气象为主导向,按照“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绘制一幅墙、影响一群人”的思路,将五星创建、乡村振兴、文明乡风、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孝老爱亲、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展示在墙面上,使党建宣传放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截至目前,无梁镇30个村(社区)共绘制“五星”文化墙3000余平方米。

一幅幅“五星”文化墙成了一处处“美丽景观”“学习园地”“露天讲堂”“文明窗口”“党建阵地”和“民心桥梁”,真正做到了让墙画美环境、传国策、授知识、聚合力、带发展,在外塑人居环境“颜值”、内塑干部群众“气质”的同时,不断弘扬向善、向上、和谐、健康的社会正能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有367名无职党员主动请缨,通过“一编三定”进入“五星”创建队伍,积极奋战在“三零村”“无疫村”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有力推动了各支部创星进程。据不完全统计,该镇累计开展健康体检义诊、金秋爱心助学、剪发爱心行动、社会公益捐赠等爱心活动167场次,参与行动的党员干部群众人数多达2262人,爱心企业12家,竞相涌现出“好党员、好乡贤”“五美示范庭院、五星健康文明家庭”等乡村模范1279人(户),充分彰显了“五星”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无梁镇先后获得“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国家卫生乡镇”多项等殊荣,其中“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称号在整个许昌市尚属唯一获得者。

下一步,该镇通过“五星”文化墙建设工程,以墙接地气,借墙聚合力,用墙鼓干劲,强化党建引领,激发红色能量,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更有影响力和感召力,让群众感到提气又鼓劲,生活有奔头,全力推动该镇“五星”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