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系牢校车“安全带” 助力“平安法治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车管理,规范用车学校及校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乘车学生的安全,鸿畅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组织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重拳出击系牢校车“安全带”,全方位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助力“平安法治星”。

首先,由镇政府牵头,组织镇综治办、交警三中队、教育总支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镇各单位所有25辆校车和校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围绕驾驶员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校车标识是否规范;校车基本设施是否安全、应备电子锤、应急物品是否完好进行。同时,查看车辆安全状况,对车辆大灯、胎压、玻璃、车上应备逃生锤、急救箱、灭火器等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检查结束,检查组及时汇总了校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指导做好整改工作。

随后,检查组及校车司机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集中参加鸿畅镇2022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强调,确保校车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并在今后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全面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制,牢守安全生命线;二是齐抓共管,密切协作。加强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共同规范校车安全综合管理工作;三是互相监督、互相制约。除了监管部门的执法以外,各个学校,幼儿园也要进行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四是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制。一车一驾驶员,严格执行校车驾驶规范,不存侥幸心理。

会后,校车管理责任人、校车司机等相关负责人现场签署校车整改意见书、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及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