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花石镇:党建观摩学思践 “五星”创建添动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实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1月11日,花石镇党委书记王虎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33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前往顺店镇任庄村、登封市刘沟村、花石镇白龙村进行了党建观摩,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每一处观摩点,都由村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交流经验。观摩团一行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村村有特色,处处有亮点,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专心,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找到了工作差距,学习了先进经验,增加了工作压力,收到了预期效果。

观摩结束后,王虎对党建观摩进行了点评,并对2023年“五星”支部创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围绕“学什么”找重点。开展观摩的核心是学习,关键在吸收,目的是再创新再实践。各位支部书记要学习创新的理念、上级的政策和产业发展的相关技术,悟透他们成功经验的本质及其结合点,认真消化吸收,使自己从“门外汉”转变为“内行人”,避免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走弯路。围绕“谋什么”找准点。各村要聚焦本村的传统产业,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发大自身的优势;要聚焦本村的主导产业,结合村内的资源禀赋和村情实际,坚持因村制宜,科学谋划主导产业,以此找准发展的破题点。围绕“干什么”找落点。临近春节,各村要开好返乡人员座谈会,这些外出务工人员经过多年在外打拼,蹚了路子、换了脑子,还经过市场的洗礼,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积累了人脉,熟悉了技术,适应了市场,掌握了资源,具备了创业能力和条件。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批人回报桑梓故里的情怀,引导他们回乡创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汇聚成全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