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笔墨迎新春 祝福送万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临近春节之际,禹州市委统战部、禹州市文联、禹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至鸠山镇闵庄村开展“笔墨迎新春 祝福送万家”活动。

1月11日一大早,鸠山镇闵庄村的村部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书法老师们当场挥墨,写春送福,把满载兔年美好祝福和心愿的春联送到鸠山镇闵庄村的村民手中。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文明幸福星”的创建内容,增添喜庆的兔年节日气氛,最大程度的满足群众贴春联的民俗文化需求。

“春联是集文学和书法于一体的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书写春联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表达新年美好愿望的传统习俗。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书法的魅力,品味到传统习俗的深厚韵味,更加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鸠山镇党委书记朱海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