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开展2023年度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古城镇开展2023年度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地点选定在该镇李黄村,该村地处山岗区域,红河穿村而过。模拟情形为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的诱发,红河河流水位急剧上涨,并超过警戒水位,河堤堤防存在坍塌风险,直接威胁该村临河居住的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古城镇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在接到指令后,来自镇机关和派出所、卫生院、消防服务中心等部门的6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迅速集结,携带铁锨、救生圈、绳索等应急救灾物资赶赴现场,与该村抢险队员汇合对接,一起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演练涵盖应急队伍集结、危险区排查、转移群众、巡堤除险、避险安置、医疗救助、物资发放、领导复盘点评等环节。整个演练过程中,信息保障组、抢险救援组、人员安置组、物资保障组、卫生救护组等工作小组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各司其职,灾情监测、险情处置、转移群众等各科目环环相扣,紧张有序,该村群众纷纷鼓掌、点赞。

此次演练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的。下一步,该镇要对本次演练进行再总结、再复盘,改进不足、打磨细节,全面提升实战水平,确保群众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