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有爱有温度 服务更便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古城镇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在市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互联互通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

实施一站式办公。设置劳动保障、民政、计生、残联、户籍、退役军人、综合、有诉即办等8个窗口,完善办件管理查询系统,配置饮水机、老花镜、充电器等便民物品,公布便民服务电话,推出公示栏、去向牌、办事指南和便民服务卡,把集中办公、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落到实处。

优化办事流程。分类设置功能分区和导问咨询、自助办理,优化完善标识标牌、配备自助服务终端,实行“无差别受理”。充分发挥村级站点服务主体责任,建立“无偿代办+服务集成+特色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上门、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设置有诉即办窗口,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建章立制。强化乡村两级服务中心(站)一站式服务功能,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镇级便民服务中心的聚集效应,将镇本级承接的审批服务事项统一纳入便民服务中心,确保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窗口,彻底杜绝分散办公和让群众多跑路现象。25个村级便民服务站完善了《服务指南》《服务联系卡》等制度,村组干部轮流值班为群众处理日常事务,使群众遇事有地找,困难有人帮。

为民服务无止境,创新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古城镇将以打造“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站)为契机,不断增强服务效能,让服务更精准,让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