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岗镇:童心向党庆“六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在方岗镇文化广场,一场以“童心向党、欢庆六一”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正在举行。

这也是该镇落实“双减政策”、实施素质教育取得累累硕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在这次演出活动中,全镇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分别精心编排演出了舞蹈、故事、乐器、武术、情景剧等18个精彩节目,每个节目既彰显学校特色,更突出“精”“新”亮点。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镇中心学校40多名学生表演的情景剧《满江红》中,一股碧血丹心的报国气息迎面而来,诠释了爱国主义的真谛,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意气奔放。

在活动现场四周,各学校还以绘画、书法、手工等版面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校学生兴趣社团活动的开展、“双减”工作及家校共育的成果,突出总结了各校在教书育人中“学”与“习”、“讲”与“练”、“读书”与“育人”素质教育的完美融合,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继续在素质教育上下工夫,凝聚全社会关心关爱学生们幸福、活泼、健康成长的力量,并希望你们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文化,长大后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辉煌!”方岗镇教育党总支书记赵留伟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