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全力快干抢收 服务“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充分发挥后盾作用。为了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组织更多机械投入抢收作业,及时满足群众对机手的需求,确保颗粒归仓。鸠山镇积极协调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帮助协调收割机等农机设备,鸠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杨松伟带队在禹州北高速路口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接待外来机手,为外来机手免费提供水、方便面等物资,为完成夏粮抢收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全员下沉助农抢收。全镇科级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选调生小分队及时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生产帮扶、抢收抢种、保险理赔等各项服务工作,他们出现在夏粮抢收一线,全力为在外务工、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是实行网格化包保制度。31个行政村都具体到人,实行网格化包保制度。在积极备战全面夏收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坚持分片包干、轮班作业、全天驻守等措施,争取实现‘零火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