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助力夏收 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保障方山镇2万亩小麦及时收割,方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号召广大志愿者参与麦收,与时间赛跑、与天气争先,第一时间帮助群众收割小麦,确保麦收质量。

近日,方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织党员、群众等人员组建27支助农麦收志愿服务队参与麦收。志愿者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抢收小麦,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各村田间地头处处闪耀着一片“志愿红”。

在麦收现场,志愿者们埋头苦干,跑前忙后,有的拿着镰刀割麦、有的弯腰捡着遗漏的麦穗、有的着指挥收割机、有得帮助群众装车运麦、有得帮助群众晒麦子,忙碌的身影、轰隆隆的机器声和嘈杂的讲话声演绎了一幅田间地头最美的画卷。

方山镇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作用,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理念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

目前,方山镇各村志愿者持续忙碌的麦收现场,已帮助群众麦收3000余亩,下一步,方山镇将把握时间利用有利天气,第一时间完成抢收、抢种,确保群众财产不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