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朱阁镇: 党员上门 干部下地 坚决打赢小麦抢收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朱阁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行党员上门入户,对每家每户的种粮情况、人力机械等情况进行逐户研判,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调配。干部下地,班子成员包块,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分包到29个村的田间地块,对即将成熟的小麦逐一研判,统筹调度收割机、晾晒场地,进行抢收抢晒,确保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晾晒一块。目前,约有2000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麦收抢收战中,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各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机手、留守老人和困难群众做好帮扶工作,帮助他们把麦子收回家,确保不空一块地,不耽误收割机收割。

目前,朱阁镇29个村的35800亩小麦已有25000亩成熟。该镇通过各种途径引入收割机50台,日夜不停进行收割。全民参与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进行抢收抢晒,确保下一个雨天到来之前收割完毕。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用身影去工作,支部书记领着两委干、两委领着党员干、党员带领群众干,只要干群一心,上下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烂场雨”后的抢收战。朱阁镇镇长郑璐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