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苌庄镇扎实开展“三夏助农”志愿帮扶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收在即,受连续降雨天气的影响,小麦保收形式严峻。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切实解决“三夏”期间脱贫户、低保户、残疾户、缺少劳动力户等特殊群体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苌庄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志愿者协助各村广泛开展“三夏助农”志愿帮扶活动。

制定帮扶措施:镇党委政府根据夏收实际情况,为志愿帮扶队制定“五个一”,即为机手送上一瓶水;提醒一次机手麦茬高度;现场查改一次禁烧隐患(吸烟、火机、火柴);帮农户一次收麦归仓;帮助解决一个麦收难题。

组建帮扶队伍。各工作区成立“三夏”生产帮扶志愿服务队,建立镇干部包片、工作区包村、村“两委”包户的工作责任制,义务帮助困难群众做好夏收工作。

了解民情民意。志愿帮扶队及时入村入户,掌握脱贫户“三夏”期间“急难愁盼”等问题,特别是对外出务工无劳动力家庭、残疾人家庭、低保户、老人户等进行认真排查,摸清困难群众底数,全面掌握困难需求,制定帮扶计划。

办好惠农实事。所有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下沉一线查看,开展农田道路修补,供电线路排查、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夏收车辆畅通,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麦收期间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三夏助农”志愿帮扶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夏粮抢收的关心和关注,在做好秸秆禁烧的同时,切实解决农民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将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