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朱阁镇:多措并举 助推“平安法治星”创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朱阁镇组织综治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邮政银行的志愿者组成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村口,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反邪教等方面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平安法制星创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禁毒和反邪教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实现了普法宣传入人心的良好效果,助推平安法治星创建。

同时,该镇把“平安法治星”与“三零”创建、“六防六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平安法治水平。

该镇大墙王社区作为沿街门店较多的社区,组织70多家商户召开消防安全恳谈会,邀请专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沟通生产经营中的安全问题,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沙陀村作为“戏水”网红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涉水区域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安装隔离网,禁止游客踏足,并安排人员进行全天候值守,切实做好防溺亡工作。耿楼村通过加强干部、党员、群众三方面的管理,积极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确保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们持续将“平安法治星”创建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结合,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结合,提升创建“平安法治星”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朱阁镇党委书记王向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