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万名党员进党校“充电蓄能”强党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古城镇乡村基层工作根基,持续强化锤炼乡村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古城镇组织开展专项“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

精准点穴,课程设置重实际。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紧密贴合基层村党员实际情况,精心设置课程菜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五星”支部创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等不同专题一体纳入培训课程,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的培训课程,推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精选师资,授课形式重质量。本期专项邀请市委党校教务科长李全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参训党员作专题授课。同时,古城镇结合乡村建设工作实际,精心筛选刘楼村和崔庄村村“两委”干部,结合村内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当下乡村发展建设课题与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强化纪律,教学秩序重管理。古城镇党校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校”,在培训中安排专人严格执行跟班管理、书面请假等管理制度。落实现场查、人数清的管理要求,确保参训党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有所获,集中学习重效果。参加本期专项培训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我们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成为勇担当、善作为的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古城镇将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项教育培训,充分发挥镇级党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成为为基层党员思想教育的“充电站”、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业务提升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