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顺店镇:农闲时节齐上阵 乡村颜值再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顺店镇积极开展“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镇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老党员、热心群众,积极行动,在全镇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为全镇父老乡亲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过节环境。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环保意识。立足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标语横幅、广播喇叭等平台,结合近期开展节前慰问和党员“一编三定”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开展“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和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引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环境卫生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行为意识,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个个都是监督员、户户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强化综合整治,持续优化镇域环境。每周五为定期清扫日,各村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对主干道沿线、村庄内外、河道沟渠进行清扫,并对垃圾箱、垃圾池定期进行清运,真正实现环境卫生管理规范、有序,努力实现无垃圾积存、无卫生死角,形成区域净化以点带面的新格局。

强化督导机制,确保整治取得成效。落实镇村级干部层级包干责任制,成立督导组,定期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建立督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立即整改,以扎实高效的督导检查推动“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抓紧抓实,切实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