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梁北镇:环境整治迎新春 联乡帮村促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全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成果,为全镇人民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节日环境,梁北镇积极组织开展“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通过“联乡帮村”、“主题党日”、“一编三定”和“五星”支部创建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近日,梁北镇召开“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动员会,动员联乡帮村干部和镇、村、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争做表率,网格长、保洁员、志愿者要积极主动参与,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构建起全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环境。在镇区环境方面,该镇联合森源公司,及时收集清理镇区各类垃圾及杂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卫生死角,保持镇区内外干净整洁,组织专人整治占道经营、乱设摊点及环境卫生脏乱等现象;在村庄方面,严格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对村庄周边和村内主次街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田间地头等所有区域,进行彻底大排查、大清理,全面清除积存的各类垃圾以及乱堆乱放物品,并组织动员群众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按照“五美示范庭院”标准,大力开展“清洁庭院”行动,形成全家动手、干净过年的生动局面;在路域环境方面,组织环卫工以及附近村庄工作人员动用大型机械,对道路内、道路路肩和边沟等杂物乱堆乱放、占道建设和建筑垃圾堆放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对绿化林带内垃圾和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和补植补栽。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力160人次,出动机械10台次,清理秸秆杂物65车,清理地块1个,清理主次干道11条。

动员党员群众,强化监督管理。“净、绿、亮、美”的农村人居环境需要广大党员群众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引导党员群众树立“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家人、朋友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和个人习惯,动员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渐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梁北镇将持续按照“迎新春、促提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活动的要求,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向美而行,以干净整洁的村庄形象、崭新的精神面貌喜迎龙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