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古城镇妇联为助力全市“迎新春、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向全镇广大妇女姐妹及家庭发出倡议,按照“整齐美、卫生美、绿化美、习惯美、和谐美”的“五美”标准,争创“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深入留守和独居老人、残疾人、五保户和低保户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实现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该镇25个行政村近300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唱响了“示范创建我先行、清洁庭院我带头、美丽庭院我打造、文明家风我传承、志愿服务我践行”的主旋律,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和风景线。同时,引领各村广大妇女群众自觉树立起创建“五美庭院,家家受益;参与环境改善,人人有责”的理念,“古城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氛围日益浓厚。

下一步,古城镇将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持续开展争创“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支持各村做好“迎新年,晒庭院”活动,让广大女同胞以干净有序的家庭环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春节,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