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开展防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鸿畅镇平安办联合应急办开展防电信诈骗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对沿街商户和顾客发放宣传页,宣传防诈骗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边由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沿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逐户发放宣传单页,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商铺老板和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火灾报警及用火、用电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同时就宣传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向商铺做出提醒,提醒商铺在经营活动中要时刻警惕火灾隐患,重视消防安全。另一边,镇平安办工作人员逐户发放防诈骗宣传页,向沿街店铺负责人及周围群众详细讲解各种诈骗伎俩,并讲授实用的防诈骗技能和知识,宣传防诈骗要点。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沿街商户和广大群众的防电诈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