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夜巡不打烊 平安我守护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平安法治星”创建效果,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群众提供一个平安、祥和的过年氛围。近日,方山镇结合各村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范和打更巡逻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法治建设。

建立一支队伍。由镇科级干部牵头,平安办、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部门联动,以各行政为主力的镇村两级巡逻队伍。村级由各支部书记带头,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做好夜间常态化村庄巡逻。镇级每天由带班科级干部、值班机关干部及派出所干警联合到镇域主干道进行巡逻,并对各行政村夜间值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巡逻效果,做好群众的守夜人。

开展一次宣传。充分利用巡逻队伍,在做好巡逻的同时,在宣传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大力开展防盗窃、防火灾、反电信诈骗、反赌博、安全生产等知识的宣传,每天通过广播、微信、宣传车、流动宣传队等方式开展宣传,切实加大法治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做好群众的宣传人。

进行一次走访。把特困、低保、残疾、独居老人、孤儿、监测户等弱势群体作为巡逻重点关注对象,每天组织巡逻人员到本村重点对象家中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提醒晚上锁好门窗,关闭家电等,对家中用电、用水、取暖、住房等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安全,做好群众守护人。

目前,方山镇共组建27支村级打更巡逻队伍和5支镇级巡逻督导检查队伍,动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200余人积极参与,持续推进夜间打更巡逻工作,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筑牢平安基石。

下一步,方山镇将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用脚板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全方位、无死角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持续守护方山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