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鸿畅镇开展“迎新春 促提升”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鸿畅镇开展“迎新春,促提升”专项行动。

高位推动,全镇联动。镇党委多次组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成立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工作小组,充分发挥联乡帮村干部和镇、村、组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瞄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难点痛点,坚持全镇联动、全域治理、全民参与,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同时,利用村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学习借鉴浙江省“千万工程”经验,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和户厕管护机制。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要求,全面整治“脏、乱、差”。发挥好“巾帼志愿服务队”作用,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促进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机制,切实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镇村环境持续提升。

加强督导,巩固成效。由纪委牵头联合城建办工作人员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时对各村开展实地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时限,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做到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级干部绩效考核,确保整治工作高标推进,整治成果见实见效。

下一步,鸿畅镇将继续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为切入点,持续开展全域化、精准化、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真正打造卫生整洁、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