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温情便民服务“暖民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走进古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室内干净整洁,只见10个办公窗口一字排开,进驻有劳动保障、民政、计生、残联、户籍、退役军人、综合、医保、有诉即办、综合等;设置有办件管理查询系统,开展有政务办理、政策咨询等服务,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性办好办结。大厅里还设置了“暖心服务区”,配备有宽带网络、冷暖空调、冷热饮水机、沙发、打印机、老花镜、充电器、应急救护等便民设备;公布有便民服务电话、公示栏、去向牌、办事指南及便民服务卡,工作人员挂牌亮相上岗。

据悉,古城镇坚持把开展温情便民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本着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的原则,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因地制宜畅通服务渠道,构建起“网上办为主、线下办为辅、帮代办为补”的便民服务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实现了让数据多说话、让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古城镇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依托网格化管理,建立了镇村两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随时化身为帮办代办人员,为特殊群众提供全程帮办或上门代办服务,变“被动办理”为“靠前服务”。目前,全镇25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站已下沉有社保、医保、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等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元月以来,镇级累计办理业务6916件,村级累计办理业务6772件。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增强服务效能,切实架起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努力把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地更温馨、更亮丽、更亲切,让服务更精准,让群众更满意!”。古城镇镇长赵聪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