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神垕镇:“温馨工作法”确保经济普查质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开展以来,神垕镇经济普查办公室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积极谋划、科学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特别是广泛推广“温馨普查工作法”,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温馨普查工作法”是指在入户普查前,普查员首先用手机短信和电话的方式,礼貌告知业主“什么原因、什么时间、准备什么资料进行普查工作”,并强调普查数据严格保密,普查取得的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使企业法人放下思想包袱,解除防备思想,全力配合普查工作。

所有普查员与企业负责人预约后,按照工作要求,逐个与企业的法人、实际控制人亲自交谈,查看公司营业执照、走进生产车间,核定用工人数、查看产能、调取财务报表、走访企业工人等方式方法,真实、准确的填报企业数据。

为保证企业数据的真实性,神垕镇经济普查办公室协同神垕镇国税分局对有疑惑的法人单位,调取税务系统的数据进行再次核查、比对,最终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有效、准确、客观、真实有效的数据、完整规范全面的普查表,事关这次经济普查的质量和成败。

下一步,神垕镇经济普查全体工作人员将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神垕镇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有效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