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要持续学习、汲取教训,要求辖区内各煤矿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部署要求,深刻汲取煤矿事故教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不动摇,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煤矿各项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推进。

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在辖区内迅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重大风险管控不到位、带病作业等现象。要始终坚持预防在先,彻底查清、查实、查细各类隐蔽致灾因素,未整改到位的煤矿一律停产整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要加强培训、建立机制,督促辖区内煤矿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综合应急预案,着力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高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能力。镇工业办要全面加强执法检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力度,坚决打击私挖盗采、超载运输等煤矿违法生产建设行为。

四要夯实责任、落实检查,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煤矿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安全责任,真正把压力传递到神经末梢。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辖区内煤矿深入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各项整治整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