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召开节前“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排查、治理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认识,明确自身职责,严格落实责任,保持高度警醒,要求镇工业办对消防不达标的场所、门店,采取有力措施,在节前确保切实排查整治到位。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节前排查工作,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效果。

三要深化宣传培训,全面提升“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必须抓好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真正做到时时讲、处处讲,针对镇分管负责人和“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分类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组织“九小”场所、沿街门店负责人、营业员集中观看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全力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四要持续强化措施,坚持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地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把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落实“排查零死角、监管零盲点、失责零容忍”原则,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重点部位一个方案,形成隐患整改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