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梁北镇:排查人员密集场所隐患 织牢冬季安全“防护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梁北镇召开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行业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科室、社区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仓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烟花爆竹等领域开展隐患排查。

会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场所、仓储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辆是否按规定停放充电,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仓储场所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相关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提醒工作人员要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镇综合执法大队督办督促,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下一步,梁北镇将持续开展“六查一打”专项行动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行业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行业的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