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春节放假不放“责任” 以奉献换来节日祥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日放假期间,火龙镇严格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广大机关干部放假不放“责任”,假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为节日的美好贡献出一份力量。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浓浓的年味还洋溢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到处一片市场繁荣畅旺的热闹景象。当天上午,火龙镇镇长张科亚等带班领导一大早就带领着镇应急办等工作人员,深入到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全工作以及应急处置应对预案等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规章制度等情况,督促从业人员执行好日常检查、商品溯源等措施,对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的通畅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日常培训等工作,严格落实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措施,从源头预防各项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期间,张科亚对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反复强调,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全镇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氛围,加大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发现、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形成协同作战、共建安全的上下联动格局,确保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安全发展,让广大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