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保障节后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近日,鸠山镇组织工业办、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一是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全镇企业、九小场所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办公场所、安全通道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清零。

二是强化学习、加强教育,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企业、九小场所相关人员进行收心教育,使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无小事”的责任心,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向各他们宣传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及消防安全知识,要求他们做到举一反三,定期自检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三是持续监督、长期防范。复工复产时期安全风险大,面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鸠山镇将继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复工复产企业、九小场所不定时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复工复产规范有序,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