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以雪为令 “志”在必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迎来农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大面积降雪虽为城乡增添了独特的美景,但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障道路畅通安全,维护居民正常生活秩序,方山镇充分发挥联乡帮村帮扶作用,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应对降雪降温带来的道路积雪结冰情况。近日,方山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清雪志愿服务行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清雪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秉持“保畅通、保运行、保安全”的根本原则,积极投入到清雪除冰志愿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雪铲、扫把等清雪工具,齐心协力扫积雪、铲冰层,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让镇域各条道路 “路见本色”,也让 “志愿红”在这白雪皑皑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志愿者们用奉献和坚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条“安心路”“放心路”“暖心路”。通过此次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团结合作意识,还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也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小行动”保障了“大民生”

下一步,方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无私无畏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细微之处入手,从群众心中出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最坚实、温暖的生活安全保障,用最朴素的方式和最实际的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