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神垕镇:双节民俗活动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元宵佳节的结束,神垕镇龙年双节民俗活动也达到尾声。双节期间神垕镇充分发挥旅游乡镇作用,利用4A级景区优势,立足地方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

活动期间,来自神垕镇镇区六社区的十二支民俗表演队相继登场,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锣鼓声,一系列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轮番亮相,通过舞龙斗狮、秧歌、腰鼓、划旱船等表演形式为游客和乡亲奉上精彩绝伦的民俗盛典。现场群众的欢声笑语和演出人员的载歌载舞共同构成了一幅欢天喜地迎新春的幸福画卷,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

活泼多样、五彩缤纷的民俗表演,展现了传统文化,表达了群众迎新春、庆盛世的美好愿景,更以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形式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他们投入的表演、传神的动作、热闹的场面,舞出了欢乐与幸福,舞出了新春的祝福,为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一步,神垕镇将继续总结经验,坚持把活跃节日气氛、服务广大居民作为镇区文化建设、开展文化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真正形成了社会文化社会办,群众文化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