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净化文化环境 共筑“精神防火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8日,新学期开学伊始,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校园周边环境,火龙镇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整洁、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

当天,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书店、学校周边文具店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各书店、文具店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有害政治、封建迷信、非法宗教内容的违禁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非法报刊、图书、音像制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向学生群体销售具有低俗、暴力等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人员同时还向经营场所负责人宣传了出版物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经营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此次行动共检查书店3家次、校园周边文具店9家次,暂未发现存在问题。

据了解,火龙镇将继续保持对辖区书店、文具店等区域的持续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售卖违禁出版物行为,坚决筑牢文化市场的安全防火墙,守护全镇文化市场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