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小吕镇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小吕镇针对年后厂企逐渐复工复产,安全形势日趋复杂的新形势,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了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一是加强领导。调整充实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业办工作人员,建立安全生产检查联席办公机制,定期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研究和安排。成立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自查与集中抽查以及不定期复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对各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消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严格要求。对企业的用电安全、员工防护、设备操作和维护保养等进行严格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停产停业整改和停止生产运行;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三是确保落实。在检查过程中,镇纪委成立监督小组,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要求检查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检查人员对检查结果要负责到底,出现问题将首先追究个人责任。

四是加大宣传。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车巡逻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发放安全知识手册、明白纸等,向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