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梁北镇:燃气安全常相伴 安全知识记于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该镇辖区燃气安全,3月8日,梁北镇人民政府组织辖区餐饮企业负责人开展燃气安全培训会。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详细介绍减压阀、液化气罐、燃气灶、液化气软管、防泄漏报警器等燃气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现场互动解答等多种形式,从安全用气常识、燃气事故案例、重点防火注意事项、室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此外,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真实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条例进行解读,提升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危。下一步,梁北镇政府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切实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加大安全使用燃气的宣传排查力度,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