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镇综合文化站:活动接地气 乡村笑声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古城镇综合文化站坚持镇村联动,强化文化赋能,用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文化盛宴,讴歌新时代、礼赞新生活,让文明乡风持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该站依托公共文化设施,打造文化便民、惠民工程。对戏迷乐园、图书馆、数字资源室、多媒体大讲堂、书法室、娱乐室、和跳广场舞的露天广场进行升级改造,为群众提供高品质文化场所。站内的科学、教育、文化等各类藏书6000余册,在加上各村配套的农家书屋,让群众足不出镇就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生活。紧扣理论宣讲、文化活动、村民教育、科普宣传、健身活动等主题,突出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关注不同年龄段的身心健康,通过镇村文化群等途径,提前告知群众,打开大门办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通过一村一品示范引领乡村文化品牌建设,使乡村成为有根、有魂、有梦的精神家园。组队参加禹州市线上“舞动禹州”广场舞大赛和“声动禹州”大赛,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

该站支持成立6个文学艺术兴趣小组,分别是书法楹联组、农民体育组、音乐舞蹈组、戏曲曲艺组、秧歌腰鼓组、读书分享组,小组间经常联合汇演打擂台,各自亮出拿手好戏,让群众掌声更热烈,笑声更响亮。

该站还带动辖区26支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的良好氛围。依托辖区3个戏曲团体,以尊老敬亲、勤劳致富、邻里和谐为主题,编排演出10场次,为敬老院送戏4场次,依托“千场大戏送百村”活动,为9个村线上演出56场,惠及全镇2万余人。

龙腾盛世,舞动“幸福”生活;歌声嘹亮,唱出乡音乡愁;戏曲悠扬,诠释价值观念。下一步,古城镇将推动文化站创新发展,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培育更多乡村文化人才,激活乡村全面振兴这“一池春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