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新春添新绿 植树正当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火龙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推动全镇生态文明建设,让绿色成为火龙镇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活动当天,火龙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联乡帮村干部及市水利局、检察院的志愿者们等60多人,共同来到火龙镇刘沟村植树点,一起栽下绿的希望,为火龙镇生态文明发展增绿添彩,在实践中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学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活动现场,镇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其他人踊跃参与。大家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分工协作,有的扶树坐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铲土填坑,有的浇水施肥,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有序衔接。大家齐心协力,合力栽下苹果、桃子、李树、杏树、山楂等树苗共计500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勃勃生机。

近年来,火龙镇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深入开展本镇植树造林工作,持续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汇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造林绿化。同时呼吁辖区群众共同参与植树护林,组织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全镇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全民绿化氛围,为打造美丽乡村、绿美火龙生态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