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环境来“找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方山镇组织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开展“找茬”活动,紧盯薄弱环节,力求排查落地见实效。

环境“找茬”是方山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要抓手之一,主要是对全镇各行政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进行突击检查,查看各村环境整治成效。通过每周开展一次观摩评比,每月开展一次突击检查,以现场参观、点评、通报等方式举措调动各村环境整治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化、深入化、常态化,切实提升方山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方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定时召开专题会议,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联乡帮村帮扶作用,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多举措、多方法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突出重点区域、突出宣传带动、突出示范引领,统筹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压实科级干部包保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强化督导检查和考核评比,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合力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热潮。

下一步,方山镇将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强化整治措施,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不断强化群众思想认识,全力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乡村变得更美丽,群众生活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