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朱阁镇:“万名党员进党校”淬炼初心铸党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引导激励全镇党员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来自朱阁镇43个支部的101名党员齐聚镇党校,参加为期2天的2024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

专题授课、凝心铸魂。本次培训班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和增强党性观念为重点,合理设置培训内容,镇党校讲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明确了肩负政治责任的重要性。

廉洁自律、敬畏法纪。镇党校讲师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以亮明红线底线、坚持严管厚爱为主线,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敬畏法纪意识,与参训党员交流探讨纪律的重要性。

乡村振兴、找准定位。镇党校讲师在乡村振兴专题授课中指出,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要找准自身定位,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亮出党员身份,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一块投入到家乡建设中。

党群同心、发力创建。镇党校讲师对五星支部创建的背景、意义、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广大无职党员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咋干好,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身到五星支部创建热潮中,不断提升创建成效。

授课结束后,全体参训党员进行了结业考试,进一步提升了以考促学、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

培训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朱阁镇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