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梁北镇:开展“五星”创建突破年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梁北镇持续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凝聚合力、加压推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速增彩。

一是逐村强班子。建立村级班子建设评估制度,每半年对村级班子进行分析研判,强化奖惩,依托镇政府机关党校,采取专家授课、以考促学等方式,加强常态化学习培训,着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是逐村抓进度。紧扣创建重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节点化推进,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工作落细落实。实行“早课”制度,利用镇机关干部周一晨会,组织5名村党支部书记上台说进展、谈体会、讲经验。

三是逐村补短板。村村全面摸排,针对发展思路不清、产业发展滞后、信访矛盾突出、人居环境较差等问题,落实科级干部包联责任制,强化“1+5”工作专班指导,精准施策、有效破解。2024年全镇计划创建“五星”支部2个,“四星”支部4个,“三星”支部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