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岗镇:织密防线守护山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入春以来,气温上升,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上升。方岗镇通过广泛宣传、警示教育、严防死守等措施,倡导群众文明过清明,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该镇通过横幅、宣传页、倡议书、手机微信、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上山不带火种,自觉保护森林。特别是通过播放《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美丽河南》警示教育片,教育全镇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倡导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营造文明低碳祭扫的社会氛围。

方岗镇政府和全镇24个村都建立了森林防火巡逻队,日夜坚持对辖区内的森林、山区、储备林等区域进行巡逻。在各村进山的大小路口,设立值班岗哨,由村组干部日夜值班,严防死守,对进山人员提醒教育,并收缴携带火种,确保不发生在山上、田野焚烧纸钱、放火烧荒的行为,坚决从根源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该镇将持续提高应对森林火情火灾突发事件应急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响森林防火‘主动仗’,筑牢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