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火龙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火龙镇在老官陈村、马寨村开展以“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耐心讲解防养老诈骗知识、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老年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耐心为老年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知识。重点对近期高发的“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温情骗局”等新型诈骗骗局向老年人做了详细宣传讲解,并提醒老人们,不要贪图小利,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以养老为名的诈骗,不轻信电话、网络、电视推销,防止陷入骗子的套路,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火龙镇将进一步组织志愿者开展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噱头的诈骗手段及实际案例的宣传,提高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平安火龙建设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