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方山镇:春日午后去看花“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方山镇千亩油菜花海花开正盛,前来游玩的群众络绎不绝。温暖的阳光洒在田野上,映照出金黄色的“海洋”。微风拂面,阵阵花香扑鼻,这一刻,仿佛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抚摸和呼唤。置身其中,不仅能令人神清气爽,还能带来一种愉悦和舒适的感觉,让人忘记所有烦恼,静静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明年,方山镇将提前谋划,引导更多的群众种植油菜花,进一步打造提升千亩油菜花海,将千亩油菜花海打造成为方山镇特色文旅品牌,同时将油菜花种植与逯坡村‘方之山’天然食用油加工厂相结合,通过群众种植、工厂收购的方式,增加群众收入,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方山镇宣传委员李晓讲到。

近年来,方山镇以“五星”支部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打造出千亩油菜花海、豫西抗战纪念馆、方山镇党建展览馆、豫西抗日英雄广场等特色文旅景点,为本地群众出行提供了好去处,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不仅带动了方山镇经济发展,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机会,增加群众收入,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