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鸠山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禹州市安委会、减灾委和消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要求,动员全镇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纵深推进“九查一打”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逐一整改落实,持续提升安全水平。

三是持续抓实森林防火,督促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条幅,进行滚动式、全覆盖、立体式宣传,严防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鸠山绿水青山。

四是持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现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有效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