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献爱心送温暖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信息时间:2018-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3月份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成立驻村工作队,来到磨街乡黄沟村开展帮扶工作。在工作期间,同志们看到该村学校的孩子们下课后在操场里用“报纸团”当足球踢来踢去,经了解:该村办学校硬件设施欠缺,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差,他们的书包破旧、笔本紧缺,对篮球、足球更是不敢奢望。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党委立即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从党员干部到普通职工,大家纷纷解囊。5月29日上午,“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杜主任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磨街乡黄沟村小学,将爱心捐款购置的篮球、足球、书包、笔本等文体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孩子们脸上一个个堆满了幸福的笑容,他们用歌声和舞蹈来庆祝节日,并对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当日下午,“巾帼志愿服务队”同驻村工作队一行来到吴喜昌等贫困户(五保户或低保户)家中走访慰问。6位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女性细致、贴心的专长,拿起扫把、抹布为老人整理卧室、打扫庭院卫生,并为他们换洗床单、被褥等。随后,大家同老人们促膝详谈,了解在精准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尽早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