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主题党日走进扶贫村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信息时间:2018-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该局积极探索“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新模式,6月8日上午,由交通局局长李晓同志领队,40余名党员干部以“参与禁烧做奉献,扶贫一线当先锋”为主题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帮扶对象——苌庄镇柏村。

活动中,该局重点开展了“一学、二帮、三清”行动。“一学”: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省、市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定,并和村支部一起谈感受、话脱贫、议发展,真正把“固定党员活动日”变为了“党员干部扶贫日”。“二帮”:该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走访看望帮扶对象时,对生活困难的家庭,大家纷纷绅出援助之手,共计捐款3530元,用实际行动架起与贫困群众的“连心桥”。“三清”:该局40余名职工手拿扫把、铁锨、垃圾桶等工具,在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顶着35度的高温,帮助3户贫困家庭打扫庭前院落卫生,为困难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该局广大党员干部从扶贫工作实际出发,扑下身子真扶贫,撸起袖子扶真贫,真正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百姓身边,让贫困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