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领导莅临我市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信息来源:司法局】【信息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河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何玉体带队的调研组莅临我市,对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禹州市社区矫正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相关档案是否完备,是否有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请假制度有无严格审批,日常管理及技防等监管手段是否到位,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况。经实地检查,禹州市社区服刑人员无一人脱管漏管,请销假制度规范,日常管理严格,无工作人员违法乱纪行为。并对我市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制度化办公、细节化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到方岗镇司法所进行检查指导。详细询问了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情况,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集中点验。调研组成员在仔细翻阅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文书档案资料的同时,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何玉体副局长对今后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基层司法所是社区矫正的有力保障,也是扫黑除恶线索的重要排查点,一定要对所管辖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完善的应急机制,在目前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力度,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