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煤炭局强力推进煤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煤炭局】【信息时间:2018-1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2日,市煤炭局召开煤矿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清醒头脑,保持定力。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要长远谋划,打牢根基。根据省和许昌市要求,明年上半年,各矿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必须完成。要狠反“三违”,强化员工管控和工作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要严格考核,奖罚分明。要通过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切实做到各自种好责任田,齐心唱好一台戏。

据了解,有效实施煤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的是为了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其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隐患排查治理、风险过程管控和信息平台建设四个部分。通过风险辨识评估,制定管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形成风险分级管控闭环;通过对照管控措施排查隐患,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通过发现的隐患对风险管控措施修正完善,形成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改进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