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构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机制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信息时间:2019-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国土资源局着力构建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推进机制,定期研究部署,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月16日,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今年第二次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严峻形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全局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打好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矿业经济绿色发展。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各基层所(站)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辖区内持证矿山的日常监管、私挖乱采行为的巡查制止、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的督促检查等工作,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及时上报乡镇政府和局执法监察队,同时配合做好无证开采违法线索收集和案件移交工作。三要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坚持每周通报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对辖区内存在涉矿违法问题而不能及时发现并制止上报的,坚决追究所(站)长的责任;对所(站)上报的无证采矿线索不能及时调查核实、有效打击并向公安部门进行案件移交的,坚决追究执法监察队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