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严防无证采矿现象反弹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局】【信息时间:2019-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无证非法采矿,消除安全隐患。近1个月时间以来,该局通过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无证非法采矿苗头性问题5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无证非法采矿案件线索5条。暂扣涉嫌违法开采运输矿产资源机械及车辆4台。

针对春节前外出民工大量返乡,农村剩余劳力增多,个别人受经济利益驱使私挖滥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又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实际,该局及早安排部署,在深入开展矿产资源政策法规宣传的同时,会同公安、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坚持从源头抓起,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对全市重点矿区、历史遗留无证矿坑(点)的昼夜巡查力度,对无证非法采矿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调查处理;对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且符合立案条件的,坚决予以立案调查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