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多方联动护航新春佳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干净、快乐的新春佳节,市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春节假期期间依然坚守一线,持续发扬“务实重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不怕疲劳、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每天由科级干部带队,扎实做好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路灯亮化的管理维护工作,为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驾护航。  

新年假期期间,也是城市管理工作最繁重、任务最艰巨的时刻,市区一些商家为了图一时利益,不顾相关规定和市民权益,占道经营、店外促销等现象往往有所抬头,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针对这一现象,城管局抽调各方精干力量形成合力,采用定点值守、徒步巡逻、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提高执法人员的能见率、巡查率和管理率,有针对性的做好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管理,强化对学校、医院、广场、商超、车站、游园等重点区域的周边管控,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集中对占道经营、店外促销、流动摊点、乱悬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违章现象进行治理,同时有效利用数字化城管二级平台和城管服务热线8367619对接收的案件及投诉事项进行快速交办处理。

环卫处在节日期间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精细化作业,严格“双五双十”作业标准,围绕提升环境卫质量进行“大清扫、大清运、大清洁”攻坚作业,加大对禹王大道、药城路、颍河大街、画圣路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和大型商场、集贸市场、车站、公厕等重点部位的清扫保洁力度,全天清运城区生活垃圾,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场日产日清。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值班力量,以雪为令做好除雪预案。   

路灯所加大对城区禹王大道等五条主干道布展的1300多只灯笼、4500多串火树银花维护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检修,对城区路灯设施进行巡查管理,加强对照明设施的检修维护,对损坏的部件及时维修、更换,积极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夜间亮化景观。